close

我會想妳 很想妳 >"<
我最親愛的奶奶 在這世界上妳是我最愛的人
阿嬤也最疼我和老弟 常常掛念著我們
雖然到現在我一直沒辦法去相信這個事實
一切來的太突然 讓我措手不及 讓我深受打擊
真的很希望這一切都是假的 可是
好討厭 現實是殘酷的 真的好討厭

僑中一街 幼稚園的時候 爸媽都在上班
阿嬤就在家裡照顧我 每天陪我玩
早上阿嬤去買菜的時候 我都坐在二樓陽台
兩隻小腳晃啊晃的 看到阿嬤回來就很開心的招手
每天中午我們一起看天天開心 一邊吃午餐
傍晚一起看六點檔的歌仔戲和彌勒佛連續劇
記得有一次 我去冰箱把膠囊拿出來玩
然後很順手的塞進鼻孔 拿不出來就狂哭
阿嬤聽到哭聲 很緊張的幫我把膠囊拿出來

國光路261巷 小學的時候 爸媽還是在上班
阿嬤也是都在家裡照顧我 陪我玩
阿嬤很早就起床了 衣服換好之後
都會先梳頭髮 邊梳邊數 “123 123”
阿嬤要去買菜的時候 都會帶著我
我們大手拉著小手 很快樂的走去菜市場
每天放學的時候 我都會買波蜜和阿嬤一起喝
夏天的時候 我都會買芋頭冰棒和阿嬤一起吃
然後下午就是我和阿嬤的歡樂時光
阿嬤都會跟我講日據時代的故事

阿嬤小時候 小學的校長很喜歡她
都說她很有禮貌 很乖
還會找她去家裡請她吃很多糖果
年輕的時候 大家都說
她長的很可愛 很漂亮 又很有人緣 "あなたはかわいい きれい"
大家都相爭要娶她 連日本人也喜歡她
可是媽媽強烈反對她嫁去日本
“台灣有多少人要娶妳 妳還想嫁去日本 不行 不讓妳嫁去日本”
每次我都跟阿嬤說 阿嬤嫁去日本就沒有我啦
阿嬤還說 年輕的時候
日子過的很苦 但是小孩子都很乖
懂事的會幫忙家裡種田 老大還會幫忙照顧弟妹
她還說老爸很聰明 很會讀書 都會拿獎狀回來
阿嬤說阿公的身體不好 常常生病
所以她去種田的時候 阿公都在家裡帶小孩

1996年 是人生中最讓我懊悔的一年
因為全家搬去新加坡 阿嬤沒辦法跟我們去
阿嬤就留在台灣 輪流住叔叔姑姑的家
可是後來大家很忙 常常沒時間陪她
阿嬤就住進了養老院 那時候很難過但是無能為力
雖然我也只去了一年就很突然的回台灣
但我家已經被賣掉了 所以也沒地方住
阿嬤總是很難過的說她是被騙來的 她想回家

第一間養老院 環境很爛 爛到不行
常常都要走一段很遠的路 才能看到阿嬤
鐵皮屋搭建起來的爛空間 裡面堆滿了床
平常都不太開燈 窗戶還用封箱膠帶貼起來
空氣不流通 又一堆老人 住進去不生病也難
我去看阿嬤的時候 他們才會開燈
每次我看到那些封箱膠 都很氣
最過分的是 有一次去看阿嬤
發現門口上了很多到鎖 菲傭看到我們去才開鎖
鎖個屁啊 然後又很少給阿嬤喝水
每次我水壺給阿嬤喝 阿嬤都咕嚕咕嚕喝完
後來換一個新的養老院 看起來不錯 明亮乾淨
又有護士長看護 每天定時吃三餐 還會打蔬果汁
雖然換一個不錯的環境 阿嬤還是想回家
我去看她的時候 阿嬤都會說她可以幫我們煮飯
她想跟我們一起住 每次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
我常常在想 如果當初沒去新加坡
阿嬤就會很快樂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無憂無慮

22號那天 阿嬤不舒服被送進亞東急診
那天傍晚我還跑來基隆 在火車上得知這個消息
我就一直猶豫要不要馬上趕回亞東
老媽說她先趕過去看在打電話告訴我
晚上的時候 阿成哥問我有沒有去看阿嬤
阿嬤心肌梗塞很嚴重 快不行了
我很難過 不停的哭 很想趕快去看阿嬤
因為太晚了 決定隔天一大早飛奔過去
老媽說 急診室只有三個時段可以探病
早上11點才會開放 所以我只好先去公司報帳
報帳完就馬上飛奔去亞東 一趕到急診室門口
護士已經在那裡等了 她說阿嬤已經不行了
只剩下一口氣 要我們帶她回家
可以急救 怕老人家負荷不了 只會讓阿嬤更痛苦

後來看大家都陸續趕來 每個人都傷心欲絕
呼吸器摘掉的那一瞬間 我就眼淚潰堤
後來大家一起念經迴向給阿嬤 希望她一路好走
想想阿嬤有這麼多子孫送她 也算是不錯
8個子女 23個孫子 7個曾孫
還看到了幾十年沒往來的親戚
這個時候 大家齊聚一堂 我的心情很複雜
阿嬤在放棺木的時候 我忍不住傷心 一直掉眼淚
阿雄哥叫我不要難過 不然阿嬤會捨不得
可是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燒衣服和錢給阿嬤的時候
上面掛著的幾乎都是我買給阿嬤的衣服
其中一套是我上個月才送給阿嬤的
當衣服燒起來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想哭

最最親愛的阿嬤 一路好走
妳要保佑我們順順利利 健健康康
也保佑我們賺大錢孝順父母

阿嬤要常常來我夢裡找我聊天喔
想我的時候要多來看我啊
我會想妳 很想妳 >"<
我最親愛的奶奶 在這世界上妳是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